close

陳皮梅生氣了,她氣我洩漏了她的祕密~~

 陳皮梅的祕密  

看過陳皮梅本人的人,

幾乎都不相信身高134cm,體重31公斤的她,僅是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,

然後,接下來的話題,就是妳都怎麼養的??”她都吃什麼??”之類的對話,

我的官方說法就是「她的胃口還好,不算大,可能是還在喝配方奶的原因。」,

很多媽媽聽到我說到配方奶便會好奇的追問下去!

配方奶?是沖泡的奶粉?不是鮮奶??”

我:嗯!是配方奶!早晚都喝!

問:用杯子??

我:不~~~~~~~~~~是用奶瓶!!

通常,對方會拉高嗓音,然後說真的??~~~~~”

而我,總是會淡定地以點頭表示,或是簡短地一聲回答,

接著,十之八九的場景,就是被我和對方的笑聲給帶過,

然而,這些週而復始的戲碼,

在陳皮梅的眼裡,卻是……..大人在恥笑她用奶瓶喝奶的疙瘩!

 

她說:妳為什麼要跟xxx的媽媽說我用奶瓶喝ㄋㄟ˙ ㄋㄟ˙?

:因為她問我為什麼妳長這麼高,我就說可能是因為妳喝ㄋㄟ˙ ㄋㄟ˙的關係。

她:可是妳們都在笑!在笑我用奶瓶喝ㄋㄟ˙ ㄋㄟ˙!!我很傷心~~~

我:我們不是在笑妳用奶瓶喝ㄋㄟ˙ ㄋㄟ˙,我們是在聊天。

她:我不喜歡妳跟人家說我用奶瓶喝ㄋㄟ˙ ㄋㄟ˙的事!

我:那是妳的祕密是嗎??

她:嗯!那是我的祕密,可是妳跟別人說,我很難過!

我:對不起!我把妳的祕密在沒有經過妳的同意下,跟別人說,害妳很難過,請妳原諒我!

她:我不原諒妳!因為妳都說了!好多人都知道我用奶瓶喝ㄋㄟ˙ ㄋㄟ˙,我不開心!

我:「可是,那是我以前不知道這是妳的祕密才會告訴別人呀,

但是,我現在知道了妳不喜歡我把妳的祕密告訴別人,那我就不說了

而且,有更多人不知道呀,有問的我才有說,所以,可以原諒我嗎??

她:可是,妳都說(告訴)很多()………..

 

我誠心地向她道歉,但她總以妳都跟很多人說了而不原諒為娘的我,

我自知理虧,只能一直請她原諒我,

並保證以後絕對不跟任何人提她的這個祕密

陳皮梅委屈地跟阿B哭訴著大嘴阿咪跟人洩漏了她用奶瓶喝ㄋㄟ˙ ㄋㄟ˙的事,

白目的阿B差點兒沒笑出來,但還好我在一旁不斷地向阿B使眼色,

B才安慰著她,

要不,如果陳皮梅在被大嘴阿咪洩漏了祕密之後,又被白目的阿B取笑的話,

我猜想6歲的她,可能會覺得家庭沒溫暖唷!

 

從這個事件看來,我家小妮子,需要被尊重的空間可是很大的,

為娘的我,可得步步為營,小心謹慎,收起大嘴,尊重她人~~~~~切記!切記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皮梅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