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2013年寒假的最後一天,

所有學子的寒假作業最後衝刺日!!

衝刺吧~~除了陳皮梅  

 

昨天,陳皮梅同學的媽媽打電話給我,

說是請我拍國語課本第6~8課課文給她,好讓她兒子衝刺”~~~

我自豪地說:陳皮梅早早就抄完了1~8課的課文,但數學沒有寫!

同學媽媽說:那寒假生活的記錄呢?

我:本來是有寫,但只寫了幾天,之後就每天都在玩!反正學校又沒有強迫要寫!(說的理直氣壯)

同學媽媽說:蛤~~~~~~是唷!

我們小聊了一會兒之後掛了電話,

不一會兒,同學媽媽又打來,

熱心的她說:皮梅媽媽,我看了一下學校發的單子,上面有說要寫觀察日記之類的!

我:蛤~~~~~~是唷!!(我答得很無奈)

同學媽媽:妳就隨便去書局買個資料夾,再請陳皮梅PO幾張照片和寫幾句話就好啦!

我:蛤~~~~~~是唷!!(我答得很無奈+一定要做嗎的口氣)

我提起勇氣說:不做的話,應該也沒有關係吧!~~~(心虛)

同學媽媽:妳還是做一下!免得老師會生氣&要陳皮梅補交!

 

哦哦!還是做一下???

怎麼?!這不是陳皮梅的寒假作業嗎??

這下子,到底是陳皮梅糗了?還是我糗了?

小學畢業八百年的了的我,平常陪寫小一功課就算了!

如今還要跟著小一生在寒假的倒數最後一天衝刺作業。

 

妙的是,我跟小一生說:XX媽媽說要寫觀察日記耶~~~我們今天來補好嗎??

陳皮梅:明天再寫呀!

今天早上,阿B跟悠栽聽著喇基歐的陳皮梅說:妹妹~~~我們來寫寒假作業好嗎??

陳皮梅:下午再寫呀!

今天下午,我跟悠栽聽著喇基歐的陳皮梅說:妳有很多要補,再不寫就來不及!

陳皮梅:好吧!那只要寫長灘島日記就好!

誰不知這小孩的算盤算打了只想寫五天的日記,

我:好!那妳快去塗色!那香菇日記要不要也寫完?

陳皮梅:好!

 

雖然說是陳皮梅的香菇觀察日記,但是,她只寫到1/24,然後就出國逍遙去了,

至於香菇呢,則交給她的好朋友,我的好妹妹à桂小菜代打,

小阿姨很盡心盡力地用相機記錄白雪菇每天的成長情形,

而且收成頗豐富,

陳皮梅自長灘島回國後,也忘了她的香菇,

或者是可以說她根本就故意不想記著香菇日記這回事,

我小妹還特意地提醒她要不要把香菇帶回新竹養,但她的回答竟是:不要!

 

我們一家人,本來就不打算寫香菇日記了,所以也就沒向妹妹拿相片,

怎知這會兒,在寒假的最後一天,竟要補作業………

所以,我便打了電話給我小妹,

陳皮梅在電話這一頭,對著小妹說:菜桂!快一點救我!給我我的香菇相片我要寫日記!

巧的是,我弟竟在這關鍵時刻外借了我妹的相機和記憶卡,

我火速地打給我弟,

陳皮梅大喊:Joe Joe妳快點傳相片給我啦!我的作業來不及了~~~~

 

我和阿B、陳皮梅、桂小菜、Joe Joe,在2013年,寒假的倒數最後一天,

展現完美的團隊合作,大家分工拼湊出陳皮梅的寒假作業,

然後,這小孩,人生第一次放寒假,也終於體會到寒假作業的壓力,

哦!不對!~~~

看她睡得這麼香,而我和小妹卻正在線上比對著白雪菇的相片日期!

DSC05019  

應該是說:為娘的我,小孩放了人生的第一次寒假,我,壓力好大呀!!~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皮梅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